常州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问答

   发布时间: 2020-03-18    访问次数: 13388

为了更好地便于考生了解我校2020年研究生招生进展及研究生招生专业,我们针对考生提出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并整理后统一答复如下,请各位考生认真阅读。

1.研究生招生的信息在哪里能获取?

我校关于硕士招生、博士招生的信息都会统一在研究生院网站上发布。同时,微信也会对重要信息予以同步推送,请考生予以关注。

2.各专业研究生招生人数为多少?

我校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公布的硕士、博士招生人数为上一年录取研究生数。2020年各专业招生人数将根据国家正式下达计划数和生源情况作相应调整。

3.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具体时间、形式和要求等何时公布?

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具体时间、形式及要求等,将根据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工作部署后另行通知。相关工作安排将在我校研究生院网http://gs.cczu.edu.cn/上公布,请各位考生注意查看、耐心等待,同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4.硕士研究生的调剂工作如何安排?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公布后,我校将根据一志愿考生达线情况和教育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的相关调剂政策,及时通过研究生院网站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向社会发布相关专业的缺额信息、调剂时间及调剂要求。

5.接收硕士研究生调剂的原则有哪些?

1)调剂考生初试成绩须达到国家2020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A类)基本要求;

2)申请调剂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统考科目相同或相近;

3)满足教育部有关调剂的其它要求。

6.硕士研究生的调剂工作具体程序有哪些?

1)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http://yz.chsi.com.cn/)开通后,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登录并按要求填报我校调剂志愿。

2)我校将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在符合条件的考生中择优调剂,额满为止;考生通过调剂系统接收我校复试通知,在规定时间内回复并到校参加复试。

3)我校向复试合格、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在限定时间内答复,及时确认调剂结果。

7.硕士研究生录取的原则是什么?

我校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遵循以下原则:

1)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8.学校研究生学费标准是怎样的?

我校硕、博士研究生基本学制为3年。

1)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不含艺术硕士、工程管理硕士)学费为8000/年·生;

2)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不含艺术硕士、工程管理硕士)学费为7000/年·生;

3)全日制艺术硕士研究生学费为12000/年·生;

4)非全日制艺术硕士研究生学费为 15000/年·生。

5)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MEM)学费为10000/年·生;

6)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MEM)学费为18000/年·生;

7)博士研究生学费标准为10000/生·年。

9.学校研究生奖学金、助学金有哪些?

1)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表现优异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0000/年·生

2)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用于奖励支持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更好地完成学业。第一学年,对于来自985211高校(不含独立学院)的调剂考生,12000/年·生、其他考生8000/年·生

3)硕士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全日制在学硕士研究生(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补助研究生基本生活支出,6000/年·生

4)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表现优异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30000/年·生

5)博士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全日制在学博士研究生(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补助研究生基本生活支出,20000/年·生

10、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具体如何安排?

因疫情防控需要,原定于1月底进行的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制招考考生推荐名单公示预计延迟到3月中旬左右,推荐考生的专业基础及能力考核也将顺延至3月底后,详情将及时通知各位考生。博士生公开招考的招生计划和初试、复试安排另行通知。

 

常州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