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技术转移领域硕士研究生招生简介

   发布时间: 2020-03-23    访问次数: 2986

为适应技术转移领域对高层次专业人才的学科背景和知识体系的多元化要求,我校面向技术转移领域研究生分为两种类型,分别为:类型Ⅰ--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类型Ⅱ--工程专业学位。两种类型的研究生分别招生,招生方式各有不同。

(一)类型Ⅰ--工程管理专业学位

类型Ⅰ研究生从我校工程管理硕士(MEM)项目招生,培养方向为工程管理(代码 125601),研究方向为技术转移与管理。类型Ⅰ研究生的招生计划包含于工程管理硕士项目总计划中,具体招生人数视培养条件和生源情况而定。

(二)类型Ⅱ--工程专业学位

类型Ⅱ研究生从学校相关工程专业学位类别各专业招生,招生计划单列,且仅用于该类型面向技术转移领域的研究生培养具体招生人数视培养条件和生源情况在各工程专业学位类别学位点各专业适当调整。


按照专业硕士的培养要求,类型Ⅰ、类型Ⅱ的研究生培养均落实“双导师制”,即校外导师和校内导师。两位导师至少一位是经校学位委员会资格认定的面向技术转移领域的研究生导师。

校外导师就职于政府、园区和世界五百强企业,均为国内技术转移领域资深从业者,具有深厚的学术基础、显著的工作业绩或丰富的管理经验。校外导师将为技术转移领域研究生提供丰富的实习实训机会和高端的就业推荐。

校内导师均来自各相关学院,且获得常州大学硕士生导师资格认定。学校将优先为技术转移领域研究生配备具有担任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江苏省科技镇长团成员经历的校内导师。

校内导师和校外导师将通力合作,为学生提供技术转移领域全方位的师资支持。

此外,学校聘请了全国技术转移领域知名专家张晓凌教授担任技术转移研究院首席专家,为我校技术转移领域研究生培养进行战略规划并提供业务指导。


常州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网站    http://jsitt.cczu.edu.cn/

联系人:李老师、陈老师      联系电话:0519-88519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