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相关公告

   发布时间: 2020-05-02    访问次数: 15409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按照江苏省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近期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相关工作安排公告如下:

一、复试分数线及名单

根据《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和我校实际情况,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要求为不低于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一区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简称“国家线”)。第一志愿上线复试名单由各学院近期在网站公布,我校不再发放书面复试通知。

二、复试方式及时间

我校在确保复试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充分考虑考生和教师的健康,原则上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复试时间原则上为5月中下旬,由各学院根据情况分批组织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请考生耐心等待,密切关注后续通知发布。

三、复试资格审查材料

我校在复试前将通过网络复试平台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收集考生成绩单及相关证明材料,请复试考生提前准备以下材料电子稿,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1. 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面)

  2. 考生初试《准考证》(研招网可自行下载)。

  3. 学籍学历学位证书(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往届生提供毕业或结业证书、学位证书)。

  4. 现场确认时未通过教育部学籍、学历校验的,需提供学籍、学历认证报告:应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持境外学历的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5. 现场确认时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如此时已经取得本科毕业证书,需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6. 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加盖公章),以及科研成果等证明自己研究潜能的相关材料。

四、网络复试考生准备事项

  1. 选择安静、无干扰、光线适宜、网络信号良好、相对封闭的场所准备复试。不得选择网吧、商场、广场等影响音视频效果和有损复试严肃性的场所。

  2. 提前准备和调试好硬件设备:智能手机或具备摄像和语音功能的电脑设备(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均可),如果电脑本身配置的摄像头、话筒效果不理想,需要额外配备摄像头+麦克风+音箱。

  3. 提前熟悉复试流程和软件操作,确保复试时网络稳定、畅通,视频画面清晰,音频传输流畅。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4. 如考生确有特殊情况不具备网络远程复试条件,请及时联系报考学院或学校研招办。

五、关于调剂

由于研究生扩招等原因,我校目前有部分优势和特色学科接收调剂,欢迎初试成绩达到2020年国家线(A类)的考生报考。请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网(http://yzb.cczu.edu.cn/)了解相关学科情况介绍调剂信息公告,并与相关学院和学校研招办保持联系。

请考生做好自身防疫保护,健康应考,并祝取得好成绩。

 

                      常州大学研招办
                                                                               202052